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【媽媽有感 】愛要宣之於口,別吝嗇您的愛

最近,我娘家發生了一些大事,而且這些大事一直牽動著我的情緒!為人女兒的我,面對著這些難關,心裡既擔憂又傍徨,而且感觸良多,更回想起我兒時我與家人的一點一滴。特別是我與媽媽的往事……


我是媽媽的第一個孩子,她只是一個普通及平凡的人,但卻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:十月懷胎,忍受著十級痛楚,順產生下我們!而且她剛為人母時,生活比較刻苦,所以她選擇了不易行的母乳路去養育我們,為的只是節省金錢(當時她並未很清楚母乳的好處)!她承受了多少我們不敢想像的痛、犧牲了多少我們不敢想像的心力、給了我們多少報答也報答不完的愛!





小時候,媽媽總會用她的大手牽著我們的小手,用溫柔的眼神去看著經常掛著天真爛漫笑容的我們,用盡一生的心力去陪著我們成長、甚至願諒我們所犯的錯無私的包容我們的少不更事,讓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找回安全與自信




而媽媽成為一個母親後,從我們出生那天起,由自己的夢想,變成希望我們過得更好,想著我們有更好的生活,所以她把她擁有的、那些最好的、最幸福的事,都全給了我們,沒有太認真的想過自己。我才發現,由我們出生的那一天起,把自己的生活縮得很小很小,而將我們的一切放得很大很大!而媽媽曾說過,只要看著我們健康地成長,就是她最幸福及快樂的事了!




我還是一個女兒的時候,在成為一個母親之前,我根本不會透徹明白及了解把一個孩子養大的複雜心情。而且從前的我,總是會有任性的時候,總是會令自己媽媽生氣,但媽媽總會無條件的包容,更會默默的照顧著我,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懷。最近,我與不少為人母親的人交流過,得知了很多其他為人母親的看法。其媽媽的分享非法深刻:「其實每個人都想做一個稱職的父母,只是生活上有很多制肘,人的能力亦有限。然而每個父母都很愛很愛他們的子女,這種愛是無條件的,更加是不能以理性去解釋。」慢慢地,我開始明白了,以前年輕時對家人的抱怨及誤解是多麼的無知!家人之間存在著一種微妙的感覺。我想,這大概是愛的緣故吧。



我從女孩變成女人,再從女人變成媽媽,我的一生是在不停的成長中進行蛻變。每一次的改變,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。能夠當一個媽媽,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!而且更明白和知道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,所以別吝嗇給媽媽最簡單的愛。相信為人母的你們可能也和我有一樣的感想吧?所以不要埋藏你們對媽媽/家人的愛!

人生苦短,我現在好好珍惜和家人一起的時光,享受著每次一家共聚的天倫樂!同時,我也會好好做好女兒/媽媽的角色,除了以行動去照顧我漸漸年老的雙親外,亦會對他們的愛宣之於口。另外亦會好好去教導Alfred怎樣愛惜他的身邊人和事!




媽媽用了人生大半的時間去照顧我們,現在每當看到她頭上的白髮一天比一天多,臉上的皺紋一天比一天深時,我就想對媽媽說:「媽媽,您辛苦了,謝謝您!從今往後,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去學習,在妳陪我長大的同時,我也想陪妳慢慢變老。這次換我們給妳多一點的關愛與包容吧!

成為人母後,更感受到母親的愛!我的媽媽,感謝妳,我愛妳!

祝願天下媽媽身體健康!




(以上資料更新至撰文當日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聯絡電郵alfredbb325@gmail.com

最近開始玩IG,歡迎追縱: allaboutalfred





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>>【 Alfred 成長日記 



駐站BLOGGER: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   
 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