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

【媽媽有感】比學術更重要的事

最近與數位媽媽朋友閒聊時,當問到那方面對孩子是最重要的。我們的答案幾乎一致,就是「快樂和健康!」

其實我也只是個平凡媽媽,有時候都會奢望孩子樣樣皆精,但明白沒有可能將自己的要求套在兒子身上,亦自知沒有可能要求孩子十項全能,所以相比起學術成續方面的成就,我更重視孩子的品格及德育培育。

更明白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成長的步伐,有時快、有時慢,其實真的不需要與其他人作比較,就算外人對孩子批評或給予一些所謂「善意」的意見時,自己亦不要耿耿於懷,同時要好好相信自己!因為只有身為家長的我們,才會了解孩子的性格、喜好、特質及能力,從而因材施教而且,更要相信「沒有所謂最好的東西,只有適合孩子的東西」才是最好。

 至今,我的希望仍不變,媽媽只希望我的寶貝能做個勇於承擔、自信及快樂的人就夠了。


其實當媽的路一直不易行,無論是全職或是在職媽媽,而且更是一路當媽一路學習,不過大家要相信孩子,以及勿忘初衷我與各位家長共勉之,大家一起加油吧!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(以上資料更新至撰文當日


聯絡電郵: alfredbb325@gmail.com
最近開始玩IG,歡迎追縱:allaboutalfred
最近開始玩YouTube,歡迎追縱: allaboutalfred


駐站BLOGGER: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